学校要闻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社良教授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4-13 16:59:12    打印本文

       4月12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506会议室举行了聘任王社良教授为我校特聘教授仪式,副校长张新艳出席并代表学校向王社良教授颁发黄淮学院特聘教授证书。建筑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授予仪式,仪式由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陈秀云主持。
       王社良教授现任中国建筑学会抗震防灾分会理事,中国基建优化研究会结构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三秦人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基金和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会评、函评专家等。王教授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1项、973前期研究专项1项、973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第2完成人3项。先后获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共7项,厅局级科技进步一等奖共13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共28项,实用新型专利共8项,出版专著和教材共16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180余篇被SCI或EI等收录。
       聘任仪式后,王社良教授在8号教学楼318教室为建筑工程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工程结构抗震、隔震、减震及控制方法的研究与应用”学术报告,王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来科研教学工作经历,针对中外地震的震害、教训和对策;工程结构传统抗震技术的发展;工程结构隔震、减震和控制技术技术等主要方面进行讲解。使学生认识到地震给人类生存带来的巨大灾难,清醒意识到建筑工程隔震、减震和抗震的重要性及重大意义。
      王社良教授在我校讲学期间,参观了建筑工程学院、黄淮置地建筑技术工程中心、结构实验室、实体比例建筑教学模型、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与建筑工程学院专业教师就重点实验室建设、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重点学科建设以及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撰稿:梁学杰 审核:陈秀云)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