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2018年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8-03-20 14:11:26    打印本文

       3月19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102会议室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杨德东,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王冰、杨耀华,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耿红琴,纪委书记孙新立,副校长兰军瑞,工会主席曹忠义出席。谭贞主持会议。
     会上,各党总支书记向党委书记杨德东递交了“2018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目标保证书”、“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书”、“2018年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
       杨耀华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先进单位的决定》。王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2017年度对外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按照会议议程,两个基层党建工作先进单位作了经验交流,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依次作了典型发言。
       杨德东做重要讲话。他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对党建工作提供了新坐标、赋予了新任务、提出了新要求。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在新的起点上做好我校全年党建工作,杨德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把学习贯彻维护党章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要求,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路径。二是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坚持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要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要提升舆论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个基本职责,把提升舆论引导能力摆在突出位置,把传播能力建设作为重要保障。三是全面提升组织建设工作水平。要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创新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要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切实提高党管人才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四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抓好作风建设,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杨德东号召全体同志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不断开创我校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学校加快转型升级,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提供坚强保障。
       谭贞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会后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组织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她希望大家继续发扬 “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把握新形势、聚焦新要求、展现新作为,不断推动我校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成特色鲜明应用型本科高校”筑牢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撰稿:张楠楠 责任审核:洪军)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