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做好六个坚持 聚力质量提升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3-09 00:00:00    打印本文

做好六个坚持  聚力质量提升 
——我校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部署新学期工作  

    
       3月8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102召开新学期全体中层干部会议,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党委书记杨德东,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王冰、杨耀华,副校长张新艳、王东云、耿红琴,纪委书记孙新立,副校长兰军瑞,工会主席曹忠义出席。王冰主持会议。 
       谭贞从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加强开放合作办学,提升学校声誉和国际化办学水平;深化内部治理改革,提高管理服务质量与效益;努力改善办学条件,着力建设和谐美丽校园等六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18年的重点工作。 
        紧扣“质量提升”的主题,谭贞提出了“六个坚持”的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要持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尊重学生的个体差异,树立一切为了学生的服务理念,构建学以致用的人才培养体系,夯实将学生培养成为有用的人才的责任,把学生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三是坚持“补短板、创特色、求突破、强保障”的工作思路。重点在补齐应用型课程短板、课堂教学短板,人才短板方面着力,打造优势专业,强化平台建设,强化制度保障。四是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重点抓好 “两中心一学院”——驻马店产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企业家学院的建设工作。五是坚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立质量文化,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提高落实新目标的能力,掌握正确的工作策略和方法,紧扣目标导向、强化问题意识,采取有力措施,以好的工作作风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六是坚持推进学校国际化进程。要用国际化的视野创新理念,做好规划,健全组织和机构,推进教师队伍、课程建设、科研工作、学生的国际化。 
       杨德东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2018年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回顾过去,进一步增强自豪感。2017年学校转型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形成了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条件和环境有了很大改善,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地位日益提升,我们应当倍加珍惜,倍加努力。二是研判形势,进一步增强危机感。要正视问题,辩证地看待存在的问题,坚定解决问题的信心。三是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树牢责任意识,尽职尽责,承担责任,推动发展。 
       新学期要有新气象,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杨德东号召与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坚持改革创新,推动转型升级,进一步开创学校工作的新局面。 
       王冰要求与会人员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把全校的力量凝聚到本年度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上来,狠抓落实,把一分安排做好,更要把九分落实做好;提高质量,明确教育教学和学科管理的质量是我们学校的生命线,跟着目标转,盯着质量干。他希望与会中层干部带个好头、做好开头、干出劲头、走在前头,把本年度的工作做好做扎实。

(撰稿:张楠楠 责任审核:洪军)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