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真实法庭进校园 以案普法零距离开展法治教育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09-28 07:00:00    打印本文

       9月27日下午,我校新生入学教育特别课堂在图书馆大报告厅开讲,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对一起大学生电信诈骗案件进行现场审理并当庭宣判。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社军,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雪,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局长王和平,驻马店市妇联主席刘翠萍,共青团驻马店市委书记刘欣英,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史爱民和黄淮学院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王冰、副校长王东云、工会主席曹忠义出席活动。
       本次特别法庭的审判长由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院长张娟担任。庭审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对被告人杨某(湖北某高校在校大学生)涉嫌电信诈骗一案进行了公开审理并当庭进行了宣判。
       审判结束后,张娟以案说法,对我校2017级的新同学进行了普法教育。她从法院与我校近几年来的普法教育联络娓娓道来,以“学法守法、远离犯罪;懂法用法、远离侵害 ”为主题,寄语我校学子在人生最美的青春时光里树立起高尚的法律信仰,并语重心长地劝诫大学生远离电信网络诈骗,遇事保持冷静理智,做到不行骗、不受骗。
       王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审判体现了法官们在法、情、理之间的慎重,也体现了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一次现场教学胜过十次抽象说教,这次审判是2017级新生走进校园生活的第一课,也是黄淮学院在推进应用型办学道路上的积极探索,以后学校会更加注重产教融合,进一步遵照“强化实践、开发资源、项目驱动、案例教学”的原则加强课程建设,让同学们成为教学改革的受益者。
       活动由保卫处、经济管理学院、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共同举办。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驻马店市委政法委、开发区政法委、驻马店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和市人大、市政协、市直教育系统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新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撰稿:张亚萍   审核:张水成)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