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共青团黄淮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黄淮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09-28 00:00:00    打印本文

  

       团徽闪耀,团歌嘹亮。9月28日8:30,共青团黄淮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黄淮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艺术楼报告厅召开,来自全校17个选举单位(含教工团支部)的260名大会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共青团河南省委学校部副部长许彤、共青团驻马店市委书记刘欣英、校党委书记杨德东,校长谭贞,党委副书记王冰、副校长张新艳、安春明、王东云、校纪委书记孙新立、工会主席曹忠义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各学院党总支、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等共4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秘书长汪滢滢同志主持大会开幕式。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凝聚青春正能量,开创工作新局面,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党委书记杨德东致开幕词

 

校长谭贞出席开幕式

 

       杨德东致开幕词,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黄淮学院共青团、学生会工作的各级团组织和学联组织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代表和全校团员青年致以亲切问候。杨德东强调,青年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共青团积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紧紧围绕学校转型发展,着力完善“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加快推进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他指出,我校的共青团组织是学校党委靠得住、信得过的得力助手,广大团员青年是我校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的一支力量,是一个充满理想、勇于担当、值得信赖的优秀群体。杨德东充分肯定了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自学校升本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全校团员青年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全校团员青年要坚定信念、砺志成才,自觉把人生的理想融入到国家事业发展中来。全校青年学生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秉持“厚德、博学、笃行、自强”的校训,珍惜青春时光,立德修身,勤学实干,努力成为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二是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聚焦职能、改革创新,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中全面提升工作水平。要以《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当前学校团学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努力做到“围绕中心有作为、推动发展有成绩、服务师生有实效、自身建设有突破”。广大团学干部要深入青年、贴近青年,倾听呼声、反映诉求、维护权益,切实做到在思想上尊重青年、情感上理解青年、能力上相信青年、工作上依靠青年,不断开创学校团学工作的新局面,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党赢得青年、赢得未来。三是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站位大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团学工作的领导。各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都要加大对团学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坚持把团学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动给团学组织交任务、搭平台,支持团学组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认真做好团学干部的教育、培养、选拔、任用、交流等工作,建立健全有利于青年干部脱颖而出、充分施展才能的选人用人机制。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积极帮助青年,不断优化青年成长发展的环境,为广大青年施展才华提供舞台。
       共青团河南省委学校部副部长许彤、共青团驻马店市委书记刘欣英、校工会主席曹忠义分别在大会上致词祝贺。

 

共青团河南省委学校部副部长许彤致贺词

 

共青团驻马店市委书记刘欣英致贺词

 

工会主席曹忠义致贺词

 

校团委书记刘光辉作大会主题报告

 
       刘光辉同志代表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凝聚青春正能量,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贡献力量”的报告。报告主要从回顾与总结和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两个方面总结和展望了我校共青团工作。报告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双创教育等方面全面总结了近年来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后五年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事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并从创新思想引领,实施思想引领常态化;巩固基层组织,实施团的工作系统化;推进制度建设,实施团的工作规范化;突出重点工作,实施团的工作项目化;建设网上共青团,实施团的工作网络化;打造工作品牌,实施团的工作精品化;深化服务职能,实施团的工作精准化等七个方面提出了今后五年我校共青团将要着力抓好的重点工作。 
       马朝阳同学代表黄淮学院学生会向大会以书面形式下发了题为“锐意进取 开拓创新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开幕式结束后,六个代表团分组学习了学校党委、上级团组织对我校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的指示精神;讨论和审议了的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黄淮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 
                                                                               

(撰稿:史连杰  摄影:石付威   责任审核:刘光辉)

 

与会代表

 

 

与会全体代表合影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