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09-26 00:00:00    打印本文

 

       各地学子齐聚天中大地,六千新生喜迎大学生活。9月26日上午,黄淮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在北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承训部队首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师生代表和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军训汇报表演和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由副校长王东云主持。
       伴随着检阅进行曲,党委副书记王冰在承训部队教官的陪同下检阅了参加汇报表演的新生军训方阵。 
       在雄壮的分列式进行曲中,迎军旗,标兵到位,分列式正式开始。军训团16个学生方队依次入场,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昂首正步 通过主席台,接受与会领导的检阅。同学们英姿勃发,士气高昂,步伐整齐,气势如虹。分列式之后,同学们还进行了队列队形、军体拳等表演。
       军训汇报表演结束后,副校长张新艳宣读了《黄淮学院关于表彰2017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的决定》,9个单位获得“军训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63名新生被评为“军训标兵”。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学校党委书记杨德东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表达全校师生员工对承训部队官兵的感谢和敬意。
       教师代表张静博士勉励新生要珍惜当下、珍惜他人、珍惜健康、珍惜内心的渴望、珍惜获得的每一次机会。学生代表雷明珠和新生代表张小敏分别作了发言。
       校长谭贞在开学典礼上向6000多名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承训部队全体教官致以衷心的感谢,向参加军训并取得优异成绩的新生表示热烈祝贺。
       “在最美的金秋,迎来青春洋溢的你们。……从今以后,你们就是这里的主角。”谭贞在讲话中表示了对新生的欢迎,她说:“初识黄淮,你会觉得她是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美丽花园。触摸黄淮,你会把她当做一个承载梦想的魅力校园。感悟黄淮,她那种独特的文化底蕴,值得你用一生去品读。”
       回望黄淮44年的发展,始终有一种精神生生不息,这就是“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谭贞在讲话中与同学们共同感悟和分享了黄淮精神。谭贞指出,“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简单明了,质朴无华。她落脚于黄淮人为家庭、为事业负重前行的爱家爱国之举,追寻美好愿景的平凡作为;固化在广大教师教书育人、敬业奉献的久久为功;养成了青年学子追求真理、勇于担当的良好品性;外化为遍布世界各地的黄淮人不甘示弱、敢打敢拼的顽强作风。
       黄淮精神在于担当、在于自强、在于创新,核心在于奋斗。黄淮的光荣是由一代代黄淮人共同写就,黄淮的精神要靠一代代黄淮人薪火相传。面对最年轻的黄淮人,谭贞希望黄淮精神能够唤起同学们的自觉、升华品性、指引追求、融入血脉,砥砺大家去创造家国更加灿烂的未来。最后,谭贞祝愿同学们在黄淮学院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留下坚实的奋斗足迹,成就与众不同的精彩人生。
       在全体新生的欢呼声中,学校2017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撰稿:吴健民   摄影:石付威   审核:洪  军)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