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河南省 “大数据技术及应用”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07-10 15:45:55    打印本文

      由河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驻马店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黄淮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大数据技术及应用”高级研修班于7月5日至7日在我校成功举办。
      本次研修班作为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培养我国大数据行业的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以推动大数据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来自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主管部门、高等学校、研究院所以及重点企业相关负责同志一百多人参加了研修。
      研修班邀请了企业高级工程师和有大数据项目经验的经理赵剑峰、詹赤兵两人分别作了“大数据在行业应用及典型案例分享”和“大数据Overview”两场专场报告,还有来至郑州大学知名专家张建华教授及黄淮学院周鹏博士分别做了“云计算、大数据与创新发展”和“基于智慧校园的大数据及其应用”两个方面专题研修。 
      除了理论学习之外,研修班还组织学员赴黄淮学院创新创业园、信息工程学院进行实地观摩,了解目前大数据产业发展的优势、规划、目标及布局。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有助于进一步认识我国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重要性,了解产业的发展现状,了解地方在大数据产业布局和技术应用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使学员在对接实际工作岗位方面具有很好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撰稿:李虎勇   审核:赵永和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