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课程改革与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07-05 00:00:00    打印本文

    7月3日,齐齐哈尔工程学院校长曹勇安教授和北京理工大学李凤霞教授应我校之邀,作关于课程改革与建设的专题报告,校长谭贞、副校长王东云出席并分别主持了报告会,副校长耿红琴出席报告会,学校全体教师及教务处、发规处、教学质量监督评估处、应用技术大学研究中心等有关部门同志参加本次报告会。 
    曹勇安教授在《课程改革--高校深度改革的核心》的报告中,从课程是什么、课程的建设、课程与教学等方面进行讲演,他在报告中指出,课程是学校的核心,应用型课程建设应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中心,坚持从社会需求出发的课程观,从学情实际出发的教学观。他强调要建立产业结构调整驱动专业改革的机制,建立产业技术进步驱动课程改革的机制,建立真实应用驱动教学改革的机制。要改革教学流程、内容、方法,在真实环境中真学、真做、掌握真本领,即工作任务课程化、教学任务工作化、工作过程系统化等。李凤霞教授主要从MOOC起源、对高等教育产生的影响以及新一轮教学改革的新思路等方面进行讲述。 
    两位教授对于课程改革与建设以及在线教育推动下的教学改革问题有很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对我校应用型课程改革与建设必将起到很大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撰稿:唐义静 审核:丁如剑)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