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二季度文明委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07-05 10:20:00    打印本文

      7月5日上午,我校第二季度文明委全体委员会暨暑期创文工作推进会在综合楼602会议室召开。校长、文明委主任谭贞,党委副书记、文明委副主任王冰,副校长、文明委副主任安春明,副校长、文明委副主任王东云,工会主席、文明委副主任曹忠义出席会议,文明委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王冰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洪军通报了第二季度文明奖奖惩情况,审议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暑假创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冰首先对前一阶段学校创文工作进行了总结,就暑假创文工作做了细致安排。一是完成学校“3+1”创文工作任务。要加大校区家属区环境整治力度,各学院要做好教学区责任区的管理工作,每周五下午组织教职工开展卫生大扫除,清理道牙和绿篱内的杂草、杂物;后勤服务总公司要加强校区环境治理,做好卫生打环境维护工作,规范家属区车辆停放工作;园林绿化中心要加强绿篱草坪的修剪工作;保卫处要加强南北校区车辆停放工作。要做好分包路段创文志愿服务活动。假期期间要按照日常工作规范,做好周五下午的志愿服务活动,做到人员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职能部门要主动配合学院积极参与创文活动。要进一步规范志愿服务活动,做到岗在、人在、活动在,避免缺岗。要做好图书馆、体育中心的管理。要按照市文明委的要求,加强整改,逐项落实,一一过关。要积极开展创文活动,提高师生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假期期间各单位要按照工作要求,做好教职工的创文教育,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确保完成教职工志愿者注册率100%、志愿服务活动时间年25小时的工作任务,并及时登录网站,完成个人活动记录。
      曹忠义就校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保卫处、园林绿化中心等相关部门假期不休息,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对校区、家属区的环境全面进行整治,进一步提高校园管理水平。
      谭贞在讲话中指出,在我市创文的关键时期,我校暑假的特殊时期,学校各单位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放松,要确保我校创文工作的质量和实效,全力做好迎检工作。并就暑期创文工作她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假期期间是我市创文工作关键阶段,全校各单位要做到人员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认真开展活动,落实工作任务,确保假期创文工作有序。二要充分动员,落实责任。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本单位创文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加强本部门教职工的教育,充分动员、充分引导,要把工作任务分解到位、工作安排到位、活动落实到位,确保实效。三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暑假创文工作标准高、任务重,涉及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必须加强协作协调,增强整体效能,服从统一安排。四要加强督导,严格考核。相关部门要组织人员,加强对创文各岗位进行督促检查,对工作不重视,措施不得力,甚至因工作疏漏影响创文工作的要从严从重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最后,王冰要求各单位把会议精神认真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对单位假期创文工作再部署、再安排,夯实责任、全力落实,确保如期完成工作任务,全力以赴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最大贡献。


(撰稿:石付威   责任审核:杨新锋)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