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扶贫点产业扶贫项目实施首次分红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07-05 16:18:31    打印本文

近日,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举行了产业扶贫项目分红仪式。分红仪式上,高庙村沃野合作社向贫困户发放了第一批分红金,此次分红金共计59800元。

当前,打造一村一品产业扶贫项目,依托产业带富促进到户增收是政府主导的脱贫途径。2016年秋季,我校领导多次入村调研,与地方政府一同商定打造了黄淮学院+地方+合作社+贫困户四位一体的产业扶贫模式。半年多来,扶贫村产业项目进展顺利,我校积极履行帮扶责任,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并帮助消化吸收蔬菜等产品,一系列的帮扶举措及成效受到了地方政府及群众的一致肯定。

按照协议约定,地方合作社在脱贫攻坚期内(2020年以前)优先使用贫困户劳动力,并将根据实际效益分四次向所有贫困户进行保底分红,其他收益将重点用于合作社发展、村公益事业、培育村集体经济等。

(撰稿:高纲领  审核:张爱红)

 

核发:hhnews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