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介晓磊校长带队赴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庆科技学院等高校考察交流--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4-03-24 19:14:27    打印本文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座谈会精神,加快提升我校转型发展水平,结合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校开展了调查学习、考察交流年活动,以做到学校发展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促进、两不误。在深入系院进行转型发展调研基础上,3月19日至22日,校长介晓磊,副校长李联群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赴重庆四所高校,针对课程建设、专业建设、教学模式改革等内容进行考察交流。
    考察期间,考察团先后到成功由成人性质的教育学院转制升本,差异发展,抓住机遇加入应用技术大学联盟的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围绕石油化工、冶金等量大产业的上、中、下游产业链,围绕新兴产业和特殊需求开办新专业,实现了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合作育人成效显著的重庆科技学院;在建筑学、土木工程、机电等专业建设方面优势突出,有重庆大学与集团雄厚实力支撑的民办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在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中德合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的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进行了考察。每到一个学校,在宾主双方围绕着学校转型发展和办学定位、办学模式、课程改革、学生管理、文化建设等内容进行深度交流、对口交流基础上,我校考察团对学校的校园环境、基础设施、教学条件、实验条件等进行了细致的实地查看,深入了解了兄弟院校的办学特色。
    调研考察取得较好成效,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对几个学校的考察交流,开阔了视野,学到了真经,汲取了经验,明确了以后努力的方向,同时也倍感压力,表示要进一步转变思路,尽快拿出考察报告,拟定以后的工作方案,以对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开拓性、创造性,有魄力和有胆识地开展工作,为进一步提升学校转型发展水平作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张爱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