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荣获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三等奖--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3-11-26 15:37:06    打印本文

    日前,由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2013年河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揭晓,我校申报的《悦读青春 激情黄淮 建设书香校园——黄淮学院“阅读黄淮”读书节》荣获三等奖。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精神,充分发挥高校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功能,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此次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活动,共评出特等奖3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9项、优秀奖31项。
    长期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开展了一系列“埋石头、划跑道、建高地、种大树”的奠基性工作,凝练出“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黄淮精神和“厚德、博学、笃行、自强”的校训,培育精神文化品格,构建制度文化保障,彰显行为文化魅力,开展了“挑战杯”大赛、职业规划大赛、毕业设计作品展、艺术展演、英语角、快乐晨读等系列校园文化活动,着力打造“黄淮大讲堂”、“瞭望讲坛”、“每月一星”、社团文化节、读书节等特色校园文化品牌项目,使文化建设成为助推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强大动力。近年来,我校申报的《创新奖助学金评审模式,以激励教育引领校风建设》、《以学分制为基础——建设创新创业校园文化工程》分别荣获教育部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优秀奖和河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三等奖。

(撰稿:陈佩洁 责任审核:吴健民)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