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夏南牛之父”祁兴磊先生来我校讲学--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3-11-25 10:20:04    打印本文

    11月22日下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专家执行组成员、国家肉牛产业技术体系驻马店综合试验站站长、泌阳县畜牧局副局长祁兴磊先生应邀在6D5多媒体教室为我校师生讲学。我校师生200多人聆听,生物工程系主任李恩中主持。
    报告中,祁兴磊以《平凡的岗位上也能闪出光彩》为题,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向广大师生讲述了20多年来夏南牛科研工作的进展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他指出,首先做事要有决心,其次是要有恒心,再次是克服困难的信心和毅力,最后他告诉学生,在校期间要立足于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利用学校提供的优异条件和优越资源努力学习、打好专业基础知识,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应用技术型人才。祁兴磊先生精彩的讲座内容和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祁兴磊常年工作在畜牧业生产第一线,他带领科研人员历时21年,艰苦奋斗、潜心钻研,主持育成了中国第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肉牛品种——夏南牛,被誉为“夏南牛之父”。他先后主持实施畜牧科研和推广项目14项,获市级以上科技进步奖8项,累计创造社会经济效益20多亿元,先后30多次受到市级以上政府和业务主管部门表彰和奖励,并当选河南省劳动模范,河南省第七批优秀专家、“感动天中十大新闻人物” 、“2009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

(撰稿:付双龙  责任审核:禹明甫)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