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3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3-09-18 17:14:56    打印本文

    9月18日下午,天高云淡,气爽风清,黄淮学院2013级新生军训汇报暨开学典礼在南院体育场隆重举行。军训承训部队首长,校领导景照辉、介晓磊、张前中、路琳、王冰、李联群、王瑞丽、谭贞、杨耀华、牛耀堂、龚国成出席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全体承训教官、各院系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全体新生参加。
    副校长王瑞丽主持仪式并宣布典礼正式开始,全场起立,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军训汇报表演拉开帷幕,在激昂的军乐声中,党委副书记张前中在部队首长陪同下检阅了队伍。阅兵场上,新生同学英姿勃发,斗志昂扬,气势如虹,“为人民服务”的口号响彻云霄。随着分列式进行曲的响起,全体2013级新生,分成17个方队,在旗手的引领下,高喊嘹亮的口号,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充分展示了经过军训洗礼所焕发出的顽强拚搏、团结一致的精神风貌,向全校师生交上了大学生活的第一份答卷,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军训汇报表演结束后,党委副书记路琳宣读《黄淮学院关于表彰2013年新生军事训练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经济管理系等8个单位获得“军训先进单位”荣誉称号,303名新生被评为“军训标兵”,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
    党委书记景照辉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表达全校师生员工对承训部队官兵的深情厚谊。随后,教师代表经济管理系教授李洁、新生代表文化传媒学院张研同学先后发言。
    校长介晓磊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来自祖国各地的5000余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升本9年来,学校坚持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定位,以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服务社会为己任,强力实施五大发展战略,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加强各项建设,成功走出了一条具有黄淮学院特色的转型发展道路。学校先后荣获“河南发最快的高校”、“中原经济区最佳服务高校”、“河南省高等教育质量社会满意院校”等荣誉称号。并被教育部确定为应用技术大学改革战略研究试点院校,同时作为河南省唯一一所公办本科院校,入选中国应用技术大学联盟,成为副理事长单位;9月12日,学校又正式加入了“中德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联盟”,成为河南省唯一一所加入该联盟的高校。站在新的起点上,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地方性、国际化、开放式、应用型”的国内知名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在回顾学校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后,介校长也表达了自己对刚刚加入黄淮学院大家庭的新同学的深切期望,他希望新生要从四个方面立足未来,思考现在,第一,要筑梦黄淮,志存高远,做一个德才兼备的大学生。第二,要刻苦学习,勇于实践,做一个知行合一的大学生。第三,要学会珍惜,自我管理,做一个永远向上的大学生。第四,要学会理解,学会包容,做一个胸襟宽广的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用积极的劳动来耕耘自己青春的沃土,用辛勤的汗水来浇灌自己成功的果实,用不断的进步来回报父母亲人,用优异的成绩续写黄淮学院新的辉煌。

(文/ 张楠  图/吴健民 石付威)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