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介晓磊赴德参加中德论坛(CDAH)第四届论坛大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3-09-17 11:22:50    打印本文

    9月11日至12日,“中德论坛: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CDAH)”第四届论坛大会在德国吕贝克应用科技大学举行。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发展规划司、高等教育司、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国家留学基金委、中国驻汉堡领事馆以及国内18所高校参加了本届论坛。我校校长介晓磊应邀赴德出席论坛大会。11日上午,大会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郭春鸣、吕贝克市市长赫萍(Gabriele Schopenhauer)女士、吕贝克应用科技大学副校长里兹(Litz)教授、德国联邦教育部亚太区负责人亚根斯(Christian Jörgens)等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两天的会议期间,160多名与会代表围绕“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校长介晓磊做了“构建合作发展联盟,促进学校转型发展”的专题报告。本届论坛除了举行大会主会场报告外,还在12个分会场举行了24个分场报告。11日下午,校长介晓磊主持了第7分会场的研讨报告,并向与会专家进一步介绍了我校应用型的办学理念、举措、经验,展示了我校转型提升取得的主要成效,赢得了中德双方高校领导的高度肯定,产生了重要影响。
    12日下午,论坛闭幕式结束后,校长介晓磊代表学校正式签署了加入“中德论坛: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CDAR)”联盟协议,成为该论坛的成员单位,标志着我校的“开放合作”发展战略再结新的硕果,学校国际合作办学的空间得到进一步拓展。同时,协议的签署也使我校成为河南省唯一一所加入该论坛的高校。
    会议结束后,介晓磊一行参观了吕贝克应用科技大学的实验室及校内实训基地。

(撰稿:张林琳  责任审核:张彦群)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