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百科讲堂•2013西部计划新疆优秀志愿者典型事迹宣讲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3-04-03 16:12:28    打印本文

    4月2日晚7:30,旨在鼓舞大学应届毕业生投身祖国西部、弘扬志愿者无私奉献精神的百科讲堂•2013西部计划新疆优秀志愿者典型事迹黄淮学院宣讲会于我校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团中央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主办,宣讲团成员有新疆阿勒泰地区哈巴县团委书记兼领队朱萍、烟台大学志愿者阿勒泰地区哈巴县阿克齐镇党政办副主任兼副领队张雯、湖南科技学院志愿者吐鲁番地区文联杂志社副主编刘谋邦、湖南师范大学吐鲁番市检察院在岗志愿者张倩倩、南京管理干部学院伊力特克斯县团委在岗志愿者何梦婷、赣南师范学院阿克州阿合奇县援疆办在岗志愿者曹永祺。团省委志愿者工作部主任干事宋跃峰、干事田晓辉、团市委副书记刘楠、组织部长杨磊、校团委书记洪军以及我校师生代表800余人聆听了报告。洪军主持报告会,
    宣讲会在魅力新疆短片展示中拉开帷幕,新疆拥有悠久历史、丰富自然文化资源,短片中一批批青年志愿者放弃优越安逸工作条件,体验西部艰辛的真实生活,他们用辛勤汗水浇灌梦想,用无悔青春诠释人生的价值,为新疆在紧跟时代发展中不断腾飞加入了西部崛起的催化剂。短片使现场观众充满了对新疆的美好憧憬、充满对献身西部的无限热情。
    会上,志愿者代表们讲述了基层服务的亲身感受。志愿者何梦婷怀着对西部的热爱参加了西部计划,她立足本职工作,弘扬了志愿者无私奉献精神,在西部不断发展中收获成熟的蜕变;志愿者曹永祺为了青春梦想在一所小学成立了国旗班,还通过为孩子们送生活必需品等点滴小事传递温暖爱心;志愿者张倩倩在旁人不断的质疑中依旧坚持自己奉献西部的梦想走访采集信息,发起为患病儿童、教学点捐助等活动;志愿者刘谋邦坚持在志愿第一线,不计较个人得失,在设施农业建设、新能源示范区植树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志愿者张雯创建“向日葵行动”讨论会、爱心捐款受灾群众,发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志愿者们动情的演讲,引得场上掌声不断。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大家踊跃提问有关西部计划的问题,朱萍与志愿者们都耐心地对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现场解答。
    最后,洪军对大学生志愿者西部服务计划相关报名要求、方式和时间等方面做了一一阐述。他号召有志于投身西部发展的大学生们能坚持自己的青春梦想,响应祖国号召,参与西部建设,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情。

(撰稿:王新喜  责任审核:洪军)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