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部分《黄淮学院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研讨交流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3-04-02 11:11:01    打印本文

    4月1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505会议室召开部分《黄淮学院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研讨会,副校长王冰出席,7个相关项目的主持人、发展规划处、教务处、评建办公室的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王冰主持。
    会上,首先,7个相关项目的主持人对项目研究的组织过程、研究进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等情况进行了汇报。然后,与会人员结合我校各专业“3+1”人才培养模式的实施与推进工作,围绕以某专业“3+1”培养模式下实践教学为例,就应用型本科专业实践教学内容与方式改革实践开展了认真细致的研讨。
    王冰就今后各项目研究的总体思路、核心内容、进度要求等逐一做了分析与指导,并对“3+1”培养模式下实践教学的内容与方式改革研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王冰指出这类课题研究的核心内容是制订出“3+1”培养模式下“1”的实践教学大纲、教学计划和教学项目,他要求各课题组厘清实践教学大纲的制订工作与建设合作联盟单位的逻辑关系;厘清“3+1”培养模式中“3”与“1”的逻辑关系;厘清实训教学与实训项目的的逻辑关系。同时,他要求各课题组开展研究时要使“3+1”培养模式中“1”的实践教学内容与方式的研究要更深化、更综合化、更精准化和更现实化,“1”的实践教学内容与方式要有目标、有组织、有项目。最后,他特别强调各课题组要在有限的时间内紧锣密鼓地开展研究,制订出能有前瞻性、示范性和可行性的实践教学大纲,以带动我校各专业的“3+1”培养模式下实践教学。

(撰稿:王宝红   责任审核:时文中)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