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3年度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3-03-21 15:17:21    打印本文

    3月20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102会议室召开2013年度学生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张前中、副校长王瑞丽出席。学生处、团委、招生就业处负责同志及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由王瑞丽主持。
    会上,学生处处长朱鸿飞传达了《黄淮学院2013年学生工作要点》,团委书记洪军介绍了2013年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点,招生就业处处长丁宏就当前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张前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2年我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3年学生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围绕学校“迎评促建”和“应用科技大学改革试点”两项重点工作,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引领、日常管理与服务,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推动学生工作迈上更高水平。为此,他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把学生工作与评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宣传、竞赛、演讲等多种教育形式,抓好迎评促建舆论氛围的营造,使学生了解、支持、参与迎评促建工作,为学校顺利通过本科评估作出应有贡献;二是要突出抓好学风建设工作。学生工作要以创建优良学风为中心,采取有力措施,分类引导,将学生的主要精力引导到学习上来,营造良好的学风校风;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基础文明教育。要通过制度建设、思想教育、加强管理、素质拓展等方法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以良好精神面貌迎接本科评估;四是要推进学生工作品牌创新。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通过增设“学生工作项目创新奖”等形式,进一步推动学生工作科学化发展。五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学生安全工作贯穿于全年各项工作之中。六是要加强学工队伍建设,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进公寓工作。他希望学工队伍全体人员,努力提高素质,适应学校快速发展的新形势,为学校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王瑞丽在讲话中要求大家要认真领会贯彻会议精神,在工作中要突出把握学校工作大局,善于抓住工作重点,认真关注细节、关爱学生,找准工作切入点,重视创新提升,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和学生的成长成才作出新的贡献。

(撰稿:徐成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