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2年忠信德育奖颁奖仪式--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2-11-16 09:10:10    打印本文

    11月14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大报告厅举行2012年忠信德育奖颁奖仪式。台湾忠信文教基金会董事长苏龙德,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前中、路琳,副校长谭贞出席,宣传部、团委、学生处、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同志及各院系学生代表700多人参加。仪式由学生处处长朱鸿飞主持。
    颁奖仪式上,路琳宣读了《黄淮学院关于表彰2012年“忠信德育奖”获得者的决定》。在喜庆热烈的气氛中,与会嘉宾和领导为60名获奖同学颁奖。忠信德育奖一等奖获得者、2011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李清云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
    苏龙德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台湾忠信学校的历史沿革、以“忠信”为核心的德育教育、以“祭孔典礼”和“亲恩节”等活动为主体的校园活动以及教育教学管理情况。
    张前中代表学校对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苏龙德董事长一行专程来我校参加颁奖仪式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感谢,并请苏先生向高震东先生、高天极博士,转达我校师生最真诚和最美好的祝福。他指出,忠信教育思想是我们“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教育思想的另一种独到而又深刻的诠释,也是我们“厚德、博学、笃行、自强”校训理念的另一种形式的延伸和体现。忠信德育奖的设立,对我校的德育工作、人才培养,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对我校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他希望,获奖同学要心怀感恩、忠信立身、奉献社会,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自觉传承和发扬“忠信精神”,立德修身、完善自我、励志成才,真正成为广大学生学习的榜样,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与获奖学生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文/徐成  图/石付威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