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四创教育教学工作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2-11-15 10:13:59    打印本文

    11月12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505会议室召开四创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王冰、李联群、王瑞丽出席,相关院系、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李联群主持。
    会上,李联群说,融合创新、创意、创业、创造的“四创”教育是突出我校应用型办学的着力点之一,不但与各个院系、部门的工作有关,更贯穿整个教学工作,今后要加强“四创”教育工作,统一协调、有序开展,结合我校实际,创出我校品牌。随后,他对《普通本科学校创业教育基本要求(试行)》进行了解读,并提出我校要在本年教  学工作会之前,建立“四创”教育的运行机制。
    王瑞丽说,以前创新创业的总体工作,尤其是KAB教育和孵化项目运行情况较好。今后要按照《普通本科学校创业教育基本要求(试行)》文件的要求把相关课程纳入教学计划,并依托第二课堂和KAB教育,总体安排、分类指导、因材施教,使每个学生都受益。要结合院系特点选拔人才,扩大师资队伍,通过拥有教育资格的教师进行培训,除此之外,还要大力引进相关课程资源。
    王冰做总结讲话,他说,目前我校已经把创新创意课程纳入通识教育,职业规划和一些创业课程也在顺利开展。“四创”教育应该贯穿教学全过程,应该和每一个专业四年的教育紧密结合,根据培养定位,融合在每门课程中间。如何把“四创”课程上好,是落实培养方案中“四创”教育的落脚点和根本点,要用“四创”精神推动四创教育工作,其关键点在于创新。
    会议中,各单位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开展“四创”教育的工作现状和存在问题,并对今后“四创”教育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撰稿:薛凡)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