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2年度校级教改项目开题动员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2-06-06 16:03:27    打印本文

    6月4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西侧会议室召开了2012年度校级教改项目开题动员会,各院系负责人、2012年度获准校级立项的项目主持人及发展规划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王冰出席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高教研究所所长张红运简要通报了2012年校级教改项目评审、公示与立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要求项目管理要切实落实校院(系)两级管理的规定,项目研究务必要真题真做,确保研究质量。
    王冰从三个方面对2012年校级教改项目研究工作进行了指导性解读。一是关于应用型定位与应用型项目。我校的教改项目首先要全面实现向应用型的转变。无论是专业或者课程,无论是师资或者是实验,一切研究内容都必须围绕应用型定位设置研究内容。二是关于应用型项目与应用型研究。应用型项目是针对于教学一线的教学实际而设置的,因此,项目的研究工作务必要立足教学实际,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并解决问题。三是关于应用型研究与推广性应用。项目研究的目的是为了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所以,课题研究的结果必须具有指导教学实践的应用价值。2012年立项的教改项目,目的正在于借助“点”上的研究成果,应用于“面”上的教学推广,以有效促进教学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撰稿:王宝红   责任审核:张红运)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