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返回 学校要闻

我校新能源与网联汽车现代产业学院获批省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

2024-03-01 字体: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下发《关于公布第二批省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名单的通知》(教高〔2024〕52号),我校能源工程学院牵头申报的新能源与网联汽车现代产业学院获批省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

为深入推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提升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的有效衔接,培养适应、支撑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河南省教育厅等三部门联合开展了本科高校第二批省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经学校申报、现场答辩、专家评议等环节,我校成功获批立项建设河南省第二批省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成为立项建设的35所高校之一。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主动服务和支撑区域战略性支柱产业、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发展需求,突出育人为本、产业为要、产教融合、创新发展,强化“产学研用”体系化设计,构建“浸润式”产学研融合实践平台,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特色培养新路径,着力打造一批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促进人才培养和行业产业对接联动、融合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撰稿:魏梦圆    责任审核:韩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