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正文
黄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3-05-28 08:19:44    打印本文

5月2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党委书记刘先省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治国等工作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作交流发言。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洪军围绕学校民族宗教工作进行研讨交流。

刘先省结合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督导组要紧扣主题主线,把握重点关键,充分发挥指导督导统筹协调、服务保障的作用,提升主题教育的工作质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刘先省就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根本遵循,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复杂性、严峻性,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决扛牢校园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坚决守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底线;要强化责任意识,统筹安全和发展,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二是聚焦风险隐患,理清工作思路,推动安全稳定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安全稳定“一把手”第一责任人制度。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之弦,厘清职责分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精准掌握影响安全稳定潜在风险、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易发多发的安全事故隐患,细化并落实好教育引导、应急处置等各项措施,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三是坚持标本兼治,紧抓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长效机制。要紧盯重点部门、关键部位、薄弱环节,全力防范化解各类校园安全隐患;要健全完善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安全稳定和应急管理工作机制;要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维护好学校安全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撰稿/王振杨  摄影/刘晓飞  审核/朱鸿飞)


74d51af72cf07626.jpg.cthumb.jpg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