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正文
调查研究|黄淮学院校长刘彦明与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3-05-12 06:54:54    打印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5月10日晚,我校举行学生代表座谈会。校长刘彦明出席座谈会,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团委、保卫处、教学质量监督评估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图书馆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学生代表、校学生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彦群主持。

座谈会上,20名学生代表逐一畅谈了各自对学习生活的感受和体会,对学校为同学们提供优良的成长成才环境表示感谢,并围绕学校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彦明认真听取学生代表的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做了回应。刘彦明要求全校要进一步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针对同学们的意见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要系统梳理、建立台账,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想方设法逐步解决,确保学生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进一步提升全体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彦明充分肯定学生代表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爱校荣校情结,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二是锻造优良学风,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转变学习方式,提升未来发展竞争力。刘彦明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铭记时代责任,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提升综合素养,用梦想引领未来、用知识开辟未来、用奋斗成就未来,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青春在黄淮绽放最美光彩,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最后,刘彦明还以“研究生招录的主要特点及建议”为题,为学生代表就如何备考硕士研究生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并解答了学生的相关提问。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