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正文
重实践|黄淮学院校长刘彦明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3-05-08 10:02:26    打印本文

近日,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校长刘彦明带领教务处同志,聚焦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深入课堂、走进餐厅,调研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

刘彦明一直关心课堂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他每到一个学院,查看教学秩序,询问教学运行,随机进入课堂,连续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内科护理学》《数学分析》《书籍设计》等课程。听课中,刘彦明边听课边做记录,细心观察课堂教学组织和学生学习状态。每次听课结束,他都对教师的授课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进行细致的点评,并代表学校向一线教师的敬业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谢。在与师生交流中,他指出,课堂教学是立德树人的主阵地和主渠道,课程思政要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教学改革要坚持“学生中心”理念,教师处于课堂教学的主导地位,备课要考虑学生需求,要充分细致、重点突出、难点突破,课件设计要层次分明,要注意把学科前沿和热点问题适当融入本科课堂教学,不断提升课堂教学的高阶性,还要关注考研的热点问题,服务学生考研需要。学生作为课堂教学的主体,要敬畏课堂、敬畏学业,认真听课,做好笔记,积极思考,注重批判思维、创新思维、专业能力等方面的培养和发展。他引用叶圣陶先生的观点,与师生交流了“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贵在得法”的心得体会。

在调研中,刘彦明与医院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亲切交流,询问师生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的问题和意见,现场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建议。5月5日中午,他来到医学院学生餐厅,查看饭菜质量,询问餐饮价格,检查环境卫生,强调食品安全,叮嘱服务提升,并与师生共进午餐。

                                     (撰稿:陈兆金)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