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正文
黄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3-04-28 16:19:36    打印本文

按照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整体安排,4月28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党委书记刘先省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部分篇章内容,党委副书记王冰,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辛鹏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作了交流发言。

刘先省指出,《习近平著作选读》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全体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学好、用好,坚持不懈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我们的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

就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刘先省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精心研读原著原文,自觉在提升理论水平上当表率。全校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为全校党员干部作示范、立标杆、带好头,引导和推动全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二要聚焦解决问题推动发展,带头抓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我们在抢抓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同时,务必要深入实际、深入师生、深入基层,以高质量发展为落脚点,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直面师生急难愁盼,紧盯制约发展难题困局,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要发扬敢于自我革命勇气,带头抓好问题检视和整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把学、查、改有机贯通起来,全面查找自身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以及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偏差,着力从思想根源和制度机制上解决问题,带动全校深查实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广大师生。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抓好分管领域的主题教育,层层压实责任,全程掌握进展情况,着力发现和解决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撰稿/摄影:王振杨    责任审核:朱鸿飞)

1.jpg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