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正文
黄淮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3-04-28 15:35:39    打印本文

读原著悟原理学思用贯通 强党性重实践知信行统一

黄淮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是前进的旗帜。为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4月21日—23日,黄淮学院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辅导与研讨交流相结合,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读书班。

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中国社科院研究员翁鸣,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罗士喜分别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进一步增强对国家安全观认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做优秀的人民教师》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专题报告既注重从理论上解读,又注重结合实际进行分析,解答了黄淮人关心的热点问题,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读原著,学思想,悟原理。在分组研讨交流后,8位学员代表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交流发言。他们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讲思路、提建议,充分展示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学习成果。

校党委书记刘先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读书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是一次理论知识的“再充电”、理想信念的“再补钙”、党性修养的“再锤炼”、能力本领的“再提升”。

为切实推动我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刘先省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在“学思想”上下功夫,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真理力量,更加自觉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六个必须坚持”作为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把握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

二是在“强党性”上下功夫,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永远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想信念;强化党性锤炼,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把凡事讲政治贯穿到工作全过程,时时、事事、处处用政治眼光来审视问题、用政治标尺来校准工作,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不断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锻造忠诚品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不可逾越的底线、不能触碰的红线,真正带电的高压线,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不越轨、不越底线。

三是在“重实践”上下功夫,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把深入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硕士点申建、学科学院和专业结构调整优化等列出调研课题清单,奔着解决问题的目的开展调研,努力打通一批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堵点”,办好一批惠及师生的实事,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把推动高质量发展贯穿始终,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任务中,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把检视整改问题贯穿始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四是在“建新功”上下功夫,做到担当作为、善作善成。增强担当意识,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要挺身而出、顶得上去,决不能遇到问题绕着走,碰到矛盾就上交;提高创新能力,管理体制调整为省属高校,学校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要坚决破除惯性思维、路径依赖,抢抓机遇、超前谋划,以改革创新构建黄淮学院面向未来的战略竞争力、核心竞争力;提升抓落实的本领,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以主题教育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温培雅    摄影:张之豪  朱施霖    责任审核:朱鸿飞  辛 鹏)

1.jpg

3.jpg

4.jpg

22222222222.jpg

5.png

2.jpg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