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原工学院温盛军教授学术报告会(6月1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3-05-31 18:11:42    打印本文

报告题目:智能驱动微纳操控机器人

报告时间:2023年6月1日(周四) 16:30

报告地点:线上

报告人:温盛军教授

报告人单位:中原工学院

报告人简介:

温盛军, 男,中原工学院教授,河南省青年科技奖、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获得者,河南省先进控制与新能源科技国际联合实验室负责人,河南省重点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的学术带头人,中原彼得堡航空学院院长。近年来主持国家级项目3项、参加完成国家级项目3项、主持或参加省厅级项目12项;发表期刊论文45篇和国际学术会议论文42篇,其中SCI、EI收录期刊论文62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获省级奖4项、国际会议奖2项和厅级奖6项;获发明专利8项。兼任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科技部强基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科技进步奖、河北省科技进步奖和江西省科技进步奖等的评审人;是《IEEE Trans. on Automatic Control》、《IEEE Tra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等本学科多个顶级期刊的审稿人。

 

报告摘要:

分析智能材料驱动器的工作机理,构建基于智能驱动器的微纳操控机器人。探讨输入特性变化、负载变化等多种工作条件下智能驱动器的复杂回滞特性建模方法,基于此研究纳米级精密驱动控制理论和控制算法。同时,探讨在故障下的安全控制问题,设计抗扰动的故障诊断观测器,实现驱动器故障的在线检测;依据故障诊断结果,研究微纳操控机器人的安全操作方法。

 

邀请单位:智能制造学院


核发:科研处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