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 正文
经管论坛学术报告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11-17 08:56:42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浓厚学院科研氛围,加快国际商务硕士点建设,1115日,经管论坛”学术报告会在图书馆T510会议室开讲。黄淮学院“天中学者”柴时军博士率先开讲,论坛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乔虹主持,教授、博士等教师代表参加了论坛

柴时军博士以《数字鸿沟与家庭金融资产配置有效性》为题分享了自己近期的研究成果,讲述了自己近年来科研历程和特色科学研究更是毫无保留的与参会的教师分享了自己申报国家级和省级课题的申报经验他认为,科研工作既能促进教学,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支撑,也是激励自己的重要动力;紧跟前沿的科研工作,不仅丰富了课堂教学知识,开拓了学生视野,而且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科研综合能力。在开展科学研究中,要做到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做的事情坚持做,坚持做的事情开心做;做好科研更重要地在于努力、不放弃;要不怕失败,总结经验,继续前行,有了耕耘才会有收获。

秦静、张建伟、康永信、马超等金融工程博士团队成员对柴时军的报告进行了评议、讨论,进一步探讨了未来研究的重点和努力方向。

乔虹在总结中对经管论坛成功开讲及柴时军博士的精彩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科研氛围营造是一个长期相互影响的过程,需要全院师生共同不懈地努力大家要将科研成果融入我们的人才培养,探索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希望全院上下能借助这个平台进一步激活学术氛围,加强学术交流与展示,以促进学整体学科科研水平快速提升。

据了解,经管论坛是一个学科科研平台,注重校内外交流、经验分享和交叉融合,以“交换思想、交流学术、交叉学科、 交融团队”为宗旨的系列学术报告讲座,论坛以沙龙的形式,定期举办,聚焦学科研究、交叉融合发展、区域经济建设和服务管理创新;旨在搭建“科研典型、身边榜样、深度交叉、多点群发”的科研交流平台,促进学院、学科及校内各科研机构间的交流与交叉融合,营造浓厚科研氛围,促进学院科研水平跨越发展。

           (撰稿:张骞     责任审核:乔虹)

 

 

核发:科研处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