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共河南省委政策研究室杜焕来博士学术讲座(9月28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9-26 09:00:16    打印本文

报告题目:着力提高解决重大问题和参与重大决策能力

     ——关于公文和学术论文写作的理论与实践探索

报告时间:20229281500

报告地点:教发中心201

报告人:杜焕来 博士

报告人单位:中共河南省委政策研究室

报告人简介:杜焕来同志是中共河南省委政研室党支部副书记、博士,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曾任商水县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正团职军官,军校教研室主任、上校军衔,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发表学术论文、研究报告245篇,参与编写出版著作37部,参与起草省委领导讲话、党代会报告及调研报告等380篇,得到中央领导和省领导批示156次。荣获中央宣传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央军委科研特等奖和北京市社会科学一等奖、河南省实用科学研究一等奖等70多项。指导和总结项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的经验,得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的肯定。撰写了《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五先”抗疫党建工作法》,习近平总书记给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指导和总结的10多项先进经验在全国和全省推广。

报告摘要:本报告根据黄淮学院开展学术和决策应用研究的需要,适应教育部应用技术大学改革战略研究试点院校发展要求,力求改变和破除脱离实际的纯学术研究模式和弊端,着力提高师生解决重大问题和参与重大决策能力,重点介绍关于公文和学术论文写作的理论与实践探索,主要内容有:一、关于文稿领导署名文章讲话稿、经验交流稿、文件写作的理论与实践;二、关于调研报告写作的理论与实践;三、关于学术论文(应用型,资政报告)写作的理论与实践。用以提高师生和智库服务领导决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邀请单位:应用技术大学研究中心


核发:科研处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