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张涛博士学术报告会(6月24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6-22 17:44:42    打印本文

报告题目:辫子李双代数

报告时间:2022624日(周五)上午9: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354656088

报 告 人:张涛  博

报告人单位:河南师范大学

报告人简介:

张涛,理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数学会《Mathematical Review》评论员主要研究方向为非结合代数与数学物理。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10项,发表SCI学术论文20篇。

报告摘要

李双代数是Hopf代数的经典极限, 它最早是由V. Drinfeld在研究泊松李群和经典Yang-Baxter方程时引入的辫子李双代数是李双代数的一种变形, 它最早是由Y. Sommerhaeuser在研究Kac-Moody代数的三角分解时引入的,S. Majid进一步研究了辫子李双代数与Drinfeld偶之间的关系将回顾李双代数和辫子李双代数的产生历史,并介绍最近的研究进展。

邀请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

核发:科研处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