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 正文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仝玉萍教授学术讲座(5月11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5-11 10:30:23    打印本文


报告题目:课程教学创新设计探讨

报告时间:2021511日(周二)下午15:30

报告地点:2号楼会议室

报告人:仝玉萍教授

报告人单位: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报告人简介:

仝玉萍,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全国优秀教师。曾获得全国优秀教师、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女工先进个人,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高校科技管理先进工作者等荣誉。兼任河南省硅酸盐学会理事,新型功能材料与固体废弃物资源化研究所所长。

报告摘要

改革创新是时代发展的主旋律,同样,课程教学创新是高校本科教学的生命力。课程教学创新包括内容创新:即内容要体现时代性和前沿性。如:将学术研究、科技发展前沿成果、课程思政理念等引入课程。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模式的创新包括采用多形式的互动教学方法和信息技术的使用,以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个性化教学、探究式教学和翻转式教学等。通过这样的模式创新让课堂活起来,提升学生的学习效率和学习质量,培养创新性和批判性思维。

邀请单位: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核发:科研处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