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王术教授学术报告会(4月28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4-27 09:06:13    打印本文


 

报告题目:航空发动机中的非线性流固耦合动力学模型

报告时间:20210428日(周三)下午15:00

报告地点:9号楼514

报告人:王术教授

报告人单位:北京工业大学

报告人简介:

王术教授现为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工业大学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责任教授,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应用数学”学科负责人,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理事,国家留学基金委会议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评审专家。曾任中国数学会理事、北京工业大学应用数理学院院长等职务。主要研究:偏微分方程及其应用。现主持或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含重点项目1项),独立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出版著作3部,在《Adv. In Math.》《ARMA》《SIAM J Math Anal》《CPDE》《J. Diff. Eqns》等杂志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100余篇。    

报告摘要

本报告介绍航空发动机压气机叶盘叶片振动力学中的一些数学模型,也介绍流固耦合模型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首先基于振动弹性力学中已有的旋转薄壁梁、板或壳的叶片振动非线性动力学模型,结合航空发动机叶盘叶片装置几何结构和跨音速流场中的高转速实际应用特征提出航空发动机叶片振动非线性流固耦合动力学数学模型,并进行数学分析。也介绍医学中血液动力学流固耦合模型。最后介绍我们最近获得的一些不可压流体流固耦合界面运动模型的理论分析结果。

邀请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

核发:科研处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