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 正文
胡贺松博士学术报告会(4月3日)
发布人:科研处   信息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2021-04-02 15:38:59    打印本文

报告题目:大直径随钻跟管桩基础创新与实践

报告时间:202143日(周六) 上午9:00-11:00

报告地点:建筑工程学院8#202

报告人:胡贺松

报告人单位:广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报告人简介:

胡贺松,博士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先后被评为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广东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广州市优秀专家;广州市“岭南英杰工程”第一批后备人才;广州市白云区创新创业服务领军人才。现担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桩基础学术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广州市建设工程检测协会会长、《广州建筑》期刊副主编等社会职务。

报告摘要

钻进成孔的同时跟进预应力高强混凝土管桩,桩端达到设计标高终孔,渣土从管桩内腔由钻杆螺旋叶片排出,桩端水下灌注混凝土封闭成桩。管壁外侧灌注水泥浆提高桩的承载力。借助成套施工装备和技术,实现大直径PHC管桩的一体化施工,解决大直径PHC管桩的沉桩难题。具有单桩承载力高、地层适应性强、施工速度快、绿色环保等优点。尤其适用于城市建筑、地下管线等高度密集的环境以及存在硬夹层、易塌孔和充盈系数大的地层。

邀请单位:建筑工程学院

核发:科研处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