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许明武教授学术报告会(4月12日)
发布人:科研处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1-04-01 16:39:30    打印本文

    报告题目(一)本科英语专业人才知识能力构建

    报告时间:2021年4月12日(周一)下午14:30---16:30

    报告地点:图书馆中州厅

    报告摘要:

    根据《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报告在回顾我国英语专业建设历史的基础上,从英语专业人才培养定位、英语专业人才需求与出路、英语人才知识能力构建、英语专业现状与出路等方面进行阐述。重点强调本科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规格(含素质、知识和能力)、课程设置、课外实践等。最后给出较为具体的能力提升训练途径与方法。


报告题目(二:外语学科---内涵与建设

报告时间2021年4月12日(周一)下午17:00---18:00

告地点10号楼 123智慧教师

报告摘要:

“学科”的两种含义出发,阐述近三十多年间学科门类的变化。联系学科评估情况,从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学科声誉四个方面,对学科实力界定进行探讨。最后较为具体地介绍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改革的相关举措及取得的成效,以期能够为兄弟院校外国语学院的学科建设带来启发。 


报告人:许明武 教授

报告人单位:华中科技大学

报告人简介:

许明武男,文学博士,二级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精品课程“英汉互译”负责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湖北名师。宝钢优秀教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第三届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学科发展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言服务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湖北省翻译协会副会长。聚焦科技典籍翻译研究。发表含SSCI、A&HCI、CSSCI期刊论文110余篇,主编国家“十一五”、“十二五”规划教材等20余部,出版专著4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等研究项目20余项。”

    邀请单位:外国语学院

核发:科研处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