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 正文
陕西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军生博士学术报告会(3月29日)
发布人:科研处   信息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2021-03-28 13:15:13    打印本文

报告题目:施工企业信息化技术(BIM、健康监测技术)研究、应用及发展

报告时间:2021329日(周一) 上午10:00-12:00

报告地点:建筑工程学院

报告人:刘军生

报告人单位:陕西省建筑科学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刘军生,男,博士,正高级工程师,陕西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陕西建工集团BIM技术中心副主任兼工程抗震研究所所长;韩国国立成均馆大学访问学者;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访问学者;西安市高新区超高层建筑专家评委会专家委员,陕西省绿色建筑评价标识专家委员会委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硕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硕士生导师、长安大学客座教授。主编行业标准及图集各1部,参编行业标准及地方标准共2部;主要负责并完成省部级、集团和单位科研课题10余项,发表核心以上期刊论文23篇、撰写专著2部。

报告摘要

随着现代工程建设项目规模的不断扩大,施工技术难度与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建设领域施工管理的复杂程度和难度越来越高,因此,建筑企业内部需要交互信息量不断扩大,信息的交流和传递频度也在增加,对信息管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同时,为了实时监控其在施工过程中不断变化的受力特性和各种环境工况下结构的工作状态,正确合理的指导结构下一步施工,验证施工模拟分析的模型、结果和设计计算假定,需要对其进行施工过程的监测。

邀请单位:

建筑工程学院

核发:科研处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