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正文
河南教育宣传网:黄淮学院特聘教授郭民演奏的豫派二胡曲《豫乡行》登上央视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3-06-02 08:35:48    打印本文

222222.png

近日, 由黄淮学院特聘教授郭民演奏的经典豫派二胡曲《豫乡行》在央视CCTV音乐频道《风华国乐》栏目播出。

此次郭民教授一身时尚蓝亮相央视,帅气十足、尽显黄淮形象。乐曲《豫乡行》是著名二胡演奏家、教育家宋国生先生运用了富有河南地方特色的音乐语言创作而成的一首二胡小品,这首乐曲表达了河南人民开朗诙谐乐观的精神面貌和风土人情。郭民教授进行了独到而细腻的处理,将河南人的朴实、直爽、诙谐、幽默的性格和中原人民乐观向上、积极奋斗的精神风貌展现得淋漓尽致。

郭民是我国著名二胡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胡琴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民族弓弦乐学会理事、河南省艺术名家推介工程唯一一位器乐演奏家、黄淮学院特聘教授、黄淮学院豫派二胡研究所名誉所长,“豫派二胡”的倡导者。

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风华国乐》栏目是全国唯一一档专注中国民乐的音乐节目,以传承民族音乐精髓,推广民乐新理念为宗旨,是展现民乐名家及民乐新秀风采魅力的舞台。郭民教授代表黄淮学院多次亮相央视舞台,扩大了黄淮学院在全国的影响力。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