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正文
顶端新闻:黄淮快讯 | “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 黄淮学院赴豫南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纪委   日期:2023-05-21 19:00:49    打印本文

1111.png

为深化以案促改、进一步增强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18日,黄淮学院党委组织全体中层正职、部分中层副职走进豫南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在校全体校领导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主持。

警示教育现场,同志们通过观看视频,了解到豫南监狱70年发展历史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奋斗进程,开拓者们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迎难而上、为了事业奋力拼搏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随后,三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是如何一步步从领导干部滑向犯罪深渊的人生轨迹,深刻剖析了自身腐败堕落的根源、失去自由的痛苦以及给亲人和家庭带来的伤害。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一张张悔过自责的面孔、一段段痛心疾首的忏悔、一滴滴源自灵魂的泪水,让参加活动的同志们受到极大震撼。尤其是通过豫南监狱一批批的建设者与在监狱服刑的人员两相对照,更是让同志们深刻感受到荣光与耻辱、奋斗与贪腐、被人民铭记与被人民唾弃的天壤之别,更加坚定了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坚决防腐拒变、坚守纪法底线的意志与决心。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曹忠义代表黄淮学院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讲政治、强党性。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是纠“四风”、树新风。要始终牢记中央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三是讲规矩、守纪律。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性、维护纪律的严肃性,时刻保持对红线的敬畏之心,严格按党性原则、政策法规和制度程序办事,自觉同特权思想、特权行为作斗争,坚决避免被“围猎”、被拉拢、被腐蚀。

姜彦玲就落实好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作了具体安排。一是要认真传达学习。各级党组织要认真传达学习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保持警钟长鸣。全校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真正让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三是要扛牢压实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定扛牢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以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