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正文
大河报·豫视频:考研上岸率76%!这个“学霸班级”了不起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3-05-18 09:12:58    打印本文

111.png

星光不负赶路人,天道酬勤佳音来。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23届考研学子喜讯频传,学院上线人数、录取人数、录取质量再创新高。据统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研究生上岸91人,上岸率达42.33%;引以为傲的是 “学霸班级”食品科学与工程1903班取得了考研上岸率76%的好成绩!

学院助力:全方位服务  全过程指导  全员参与

考研上岸率76%,离不开学院领导、老师无微不至的温暖关怀以及精准专业的指导服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积极推动本科生分类培养导师制,把学生早早“交到”专业导师手中,早早“送进”实验室和科研项目中,促进学生全方位的成长成才。该学院心系考研学子,为同学们提供宽敞整洁的自习教室,以良好的学习环境助力考研备考。学院领导、老师对考研学生关怀备至,从宣传发动、院校选择,到复习备考过程中组织开展各类学习分享会、邀请专业教师针对性指导,再到冲刺阶段“送温暖”、为同学们送上诚挚祝福和暖心礼包,为考研学生提供了全方位的引导与关怀。考研复试前夕,该学院积极组织开展考研复试指导会、经验分享会,助力考研“最后一公里”。

班风建设:相亲相爱  凝心聚力  不断超越

“聚是一团火,散是漫天星”。一个人可以走很快,但是一群人可以走很远。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食工1903班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注重学风建设,鼓励同学们制定班级学习计划,充实而有效地利用课余时间不断提升自我,营造积极上进、学风浓厚的学习氛围。经过大学四年的不懈的奋斗,该班级先后荣获黄淮学院“优良学风班”“文明班级”等荣誉。

考研至集美大学的施佳雯,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带领班级成员课前早到教室,认真复习、预习,在课上认真记录笔记,利用晚自习进行所学知识的预习和复习,课后积极监督同学们高质量按时完成课后作业。考研至湖北大学的马海静担任班长,常常鼓励班级同学遇到学习中的困难一起研究讨论、互相帮助,组织大家以小组、寝室为单位利用课余时间在自习室、创新创业园学习,弥补知识的漏洞。食工1903班注重舍风建设,每个寝室由寝室长安排值班计划表,寝室成员都能自觉维护宿舍卫生,提高宿舍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在团支书徐凌龙的带领下,班级成员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篮球赛、读书分享会和志愿服务等活动,许多同学在各类学团活动中均有出色表现。

少年决心:奋楫笃行  不负韶华   一“研”为定

勤奋与坚持,是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食工1903班同学考研成功的强力法宝。面对疫情与考研备考的双重压力,同学们不忘初心、全力以赴,从周一到周日,从早上七点到晚上十一点,6号教学楼的灯光、黄淮校园的月光、堆叠成山的专业书籍,共同见证了备考路上同学们的奋力拼搏。

以梦为马,“研”梦上岸。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食工1903班的同学们相依相伴,一同跨越考研路上的荆棘坎坷。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奋斗者,同学们凭借着发奋图强和顽强的毅力,让无数个为梦想而拼搏奋斗的日夜有了回响。在未来,他们将秉承“厚德、博学、笃行、自强”的校训,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和作风,在各自的道路上继续书写动人的青春之歌,绽放出绚烂的青春之花!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