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正文
搜狐新闻:黄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3-05-16 17:07:10    打印本文

11.png

为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2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校党委书记刘先省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彦明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篇章内容。党委委员、副校长兰军瑞,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朱鸿飞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作了交流发言。

刘先省就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锚定目标,凝心聚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系统总结了推进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明确高校职责和使命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去年,学校完善制定了《黄淮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暨“三全育人”体系建设实施方案》《黄淮学院“十大育人”体系实施细则》。各主责单位要对照实施细则,充分发挥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方面工作的育人功能,强化实施保障,抓好落实,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二是明确定位,系统谋划,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融汇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一体推进,彰显出科学的系统思维和前瞻性的战略视野。我校作为应用型本科高校的一面旗帜,要牢固树立“人才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理念,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抢抓机遇、超前布局,加快推进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不断优化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环境,推动形成“人才为本、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的人才工作氛围,激发高层次人才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推动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

三是强基固本、提质增效,汇聚科技创新新动能。科技工作是衡量高校办学层次和水平的关键指标,是高校综合办学实力的重要标志,是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核心支撑,也是发挥社会服务职能的重要抓手。要加强创新型人才培养,加大急需紧缺高技能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以“学科·人才·科研”三位一体为抓手,推进科技创新走在前列。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校地合作,推动学校与企业的深度融合,努力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数量和质量。要以更高的标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狠抓落实,推动我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