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正文
网易新闻:黄淮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唱响时代之歌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3-03-24 13:38:00    打印本文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接下来,让我们一起通过真实的故事,去学习雷锋同志做过的那些好人好事……”3月10日下午,黄淮学院音乐学院志愿者小分队走进驻马店市第三小学,开展“走进校园”雷锋精神宣讲、传唱活动。由师生组成的宣讲团结合生动的多媒体资料,通过理论宣讲、互动交流、歌曲传唱,带领同学们重温雷锋精神的力量。

    “强国有我党放心,铮铮誓言更豪迈,争做时代活雷锋,一起携手向未来……”3月14日下午,黄淮学院音乐学院雷锋精神宣讲团的李佳琪用鲜活的故事和生动的语言向驻马店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同学们讲述了雷锋的故事,并和在场的同学齐唱音乐学院原创作品《雷锋精神向未来》。

    “雷锋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和生活中,创造出了不平凡的成绩,真正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成为我们心中永恒的精神火炬。”3月17日,黄淮学院音乐学院文化宣传志愿者小分队在学院党委书记陈艳伟的带领下,来到驻马店市第二十四小学、第二十七小学,和同学们一起学习雷锋同志助人为乐的先进事迹,唱响“雷锋之歌”,让雷锋精神植根心灵、薪火相传。

    连日来,黄淮学院音乐学院结合专业特色。组织开展了“唱响雷锋之歌,争做追‘锋’少年”——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通过进校园、进社区、进基层宣讲雷锋精神、传唱经典红歌等途径,持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引导青年学子夯实思想根基,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该院开展的系列活动是黄淮学院在雷锋月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的一个缩影。

    学习雷锋春意暖,服务奉献歌嘹亮。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青年自觉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黄淮学院在组织“黄淮小红帽”和广大教师走上街头,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同时,3月14日下午组织50余名师生志愿者到西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宣传资料,同时为群众宣讲文明创建知识,倡导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创的浓厚氛围。学校还组织艺术团成员组成志愿小分队,在宣传雷锋事迹、宣讲雷锋精神的基础上,教唱黄淮师生原创歌曲《雷锋精神向未来》,用嘹亮的歌声展现黄淮人奋发向上、乐于奉献的青春风貌。

    随着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黄淮师生将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弘扬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用实际行动感受雷锋“一团火的热情真诚、一颗钉的勤奋钻研、一块砖的朴实坚韧”精神。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陈艳伟表示:“黄淮学院师生各尽所能、各展所长,用行动学雷锋、用故事讲雷锋、用歌声唱雷锋,在学校组织的实践活动中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擦亮青春底色,让雷锋精神在黄淮新征程中绽放出了新光芒!”

    新时代,学习雷锋精神正当时;新青年,传承雷锋精神在路上。黄淮师生在实际行动中播撒“雷锋精神”的种子,用青春诠释黄淮品格,大写黄淮精神。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