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正文
今日头条:黄淮学院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研究小组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3-03-23 09:21:57    打印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21日下午,黄淮学院机关党委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黄淮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刘秀华作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专题报告。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研究小组全体同志和机关各党支部有关同志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机关党委书记杨新锋主持。

    刘秀华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和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阐释了党的二十大重大的政治意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的世界意义。

    刘秀华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进行了谋划部署。报告恢弘震撼、饱含情怀,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辉,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非凡的使命担当。刘秀华指出,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最后,杨新锋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机关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把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出政治站位,学出奋斗激情,学出担当作为。一要坚持学深悟透,着力把准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报告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在“学”字上下功夫,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理解和认识。二要坚持融会贯通,着力凝聚精神力量。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做”字上做文章,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状态担当作为。三要坚持见行见效,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坚持“一个核心”瞄准“一个目标”完成“两大任务”实施“八大工程”的目标任务,在“效”上求作为,彰显青年干部的责任担当,为岗位添光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