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正文
今日头条:黄淮学院与西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3-03-16 11:05:44    打印本文


    为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充分发挥高校在结对地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的积极作用,3月14日下午,黄淮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朱鸿飞,团委书记汪滢滢带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50余名志愿者,来到西平县结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自觉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中共西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邓昭,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孙建国参加活动。
    黄淮学院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与西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在柏国文化苑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向群众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宣传资料,同时为群众宣讲文明创建知识,倡导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形成全民参与、共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在海棠文化园,志愿者们通过发放文明旅游宣传折页向广大群众和游客讲解文明旅游理念,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宣传者。活动中,志愿者们还手拎垃圾袋,拿着夹子,分组清理园区内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垃圾,以实际行动助力西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黄淮学院高度重视与西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完善结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机制,围绕地方精神文明建设实际需求,充分发挥师生专业优势,因地制宜设立志愿服务项目,打造“志愿服务”品牌,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倡树文明新风,开展文化文艺下乡、助力乡村振兴等,让精神文化滋养基层群众心田,将文明力量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生动实践。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