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网: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力实践思政 培育时代新人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12-01 17:50:22    打印本文


    近年来,黄淮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大思政课”课堂,全面搭建“大思政”育人格局,帮助我院学生提高思想道德修养,树立思想修养标杆,以实践思政为载体,把思政融入社会实践,通过教育实践,全面推进思政建设,深化协同育人,培育时代新人。

    亮出党员身份,尽显责任担当。该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活动,做好“典型引路”工作,形成“一个党员一面旗”的氛围,促进青年学子立足岗位,自觉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做到带头提高学习、带头转变作风、带头争创佳绩,强化青年党员表率的辐射效应,促进优良学风建设。

    党建引领志愿服务,弘扬社会正能量。该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石榴籽”民族团结实践团学生进课堂、进社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思政实践过程中有效性探究,引导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知行合一,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认同,提升实践育人效果。

    深化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该学院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开展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党的光荣历史,致敬党的英雄人物,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该学院将继续按照党委部署,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传承并弘扬红色基因。

    深化课程思政,推进协同育人。该学院将传道授业解惑和育人育才相结合,实现知识传授、价值塑造和能力培养相融合,专业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格局,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该学院立足“大思政”,当好“引路人”,坚持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关键在“实”这一理念,加强思政引领,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堂堂有理想高度、思想深度、人生厚度、情感温度的思政实践课,致力于推进教育系统进一步走深、走实、走心,牢记培育时代新人的任务,努力实现学生在哪里,实践育人工作就做到哪里,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献出一份力。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