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网:黄淮学院通过研课磨课打造国防教育“金课”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12-01 14:53:16    打印本文


    11月28日下午,黄淮学院党委人民武装部军事教研室举行《军事理论》课教学观摩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冰、教务处相关人员、全体军事理论课教师、党委学工部科以上干部参加了研课磨课交流,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张水成主持本次教学活动。

    与会同志先后听取了彭前老师的《国家安全形势》、张振老师的《现代战争》两节示范课。两位老师准备充分、备课认真、目标明确、层次分明、深入浅出、重点突出、教案完整、课件规范,受到一致好评。示范课后,与会人员围绕军事理论课程建设进行了交流,从教学准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学习培训、课程资源等各个方面展开了深入的研讨,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王冰对《军事理论》课程建设提出要求:要按照教研活动的要求,定期组织,做到教研有计划、计划中研究、研究中学习、学习中共享、共享中发展;要做好课程建设,利用教研活动集体开发丰富的教学资源;要在未来军事理论课授课中要准确把握课程的广度和深度;四是在课程思政时要恰到好处,润物细无声,以潜移默化的形式将思政融入课程。

    《军事理论》是学生了解掌握军事基础知识和基本军事技能,增强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危机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学生综合国防素质、进行国防教育和征兵宣讲的主渠道。黄淮学院党委人民武装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开展教研活动,强化《军事理论》常态化研课磨课,开展教师业务培训,着力打造国防教育“金”课,持续提升国防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