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正文
顶端新闻:黄淮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弘扬红旗渠精神” 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11-28 09:04:57    打印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11月24日,黄淮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召开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侯健主持。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姜彦玲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侯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发言,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全面检视思想、工作和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

    姜彦玲在发言中表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生动诠释。红旗渠奇迹的创造,是林县人民坚定信念跟党走的结果,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力更生、坚持艰苦创业、坚持团结协作、坚持无私奉献、坚持创新思维、坚持廉洁自律的具体实践。红旗渠精神是跨越时空、富有永恒魅力的精神高地,是一面永不褪色、引领前进的战斗旗帜,也是激励人们克服困难、战胜困难的精神法宝。

    姜彦玲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红旗渠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的重大意义,把弘扬红旗渠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传承红旗渠精神转化为做好监督工作的实际行动,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弘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精神,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始终以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一刻不停推进反腐败斗争,为黄淮学院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最后,姜彦玲勉励全体与会同志,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的新使命,在红旗渠精神的照耀和指引下,坚持以滚石上山、坚韧不拔的姿态面对风险挑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打造一支“特别讲忠诚,特别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善创新、特别重团结、特别守纪律”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后,姜彦玲就近期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了安排。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