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正文
人民日报:黄淮学院党委书记刘先省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11-23 11:13:24    打印本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带动全校师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近日,校党委书记刘先省到国际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刘先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为题,系统阐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他指出,刚刚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刘先省在宣讲中强调,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理解和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理解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理解和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增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定决心。
    刘先省指出,党中央从突出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出发,将科技、教育、人才放在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进行统筹部署集中表达,这是前所未有的。要深刻认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强化教育支撑、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强化科技支撑、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强化人才支撑、加快建设人才强国,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作用,用新的奋斗创造出属于我们这一代黄淮人的新业绩,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三大战略中展现黄淮担当。
    刘先省与师生共同回顾了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展望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并勉励广大青年学生励志、乐学、明德、笃行。一是要认清大势立大志,坚定信念多磨砺,更加自觉地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二是要把自身的兴趣与理想信念结合起来,把握好青年时期的宝贵学习时间,让勤奋学习、增长本领化作青春搏击的无限能量。三是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人生航标,扣好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关键之路。四是要积极投身改革创新潮流,让青春在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