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正文
今日头条:筑梦启航,不负青春!文化传媒学院隆重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9-21 15:07:33    打印本文


    正逢金秋筑梦时,奋楫扬帆再出发。9月19日晚,文化传媒学院于10号楼三楼电影院举办文化传媒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党委书记张建华,院长朱占青,党委副书记姚汝洪,副院长张瑞、副院长丁庆刚,办公室各系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出席开学典礼。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院453名新生通过参加主会场和观看直播的方式共同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副院长丁庆刚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奏唱中开学典礼隆重开幕。

    首先是院长朱占青发表了讲话。他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在向同学们介绍了文化传媒学院的专业设置、发展历程、教师队伍等基本情况后,朱占青也给同学们提出了以下三点建议:一是要立足当下,志存高远。他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立志成为苍鹰和蛟龙,不断向着星辰大海前行。二是要只问耕耘,不问收获。在确定目标后天道酬勤、义无反顾,这样才能有所收获。第三,对于如何做一个温暖他人,学会感恩的人,朱院长认为要做到:思想活跃而不出口伤人,性格活泼而不冒犯他人,个性鲜明而不刻薄待人,对他人的帮助有感恩之心。相信这样,同学们一定能拥有难忘而温暖的四年大学时光。

    朱占青的讲话不仅饱含着一位师长对同学们的谆谆教诲,也饱含着文化传媒学院对每一位2022级同学的殷切期待。

    随后是教师代表赵静进行了发言。她认为同学们应该用自己的勤奋和汗水抓住宝贵的今天,通过学习不断获取知识,在实践中丰富和提升自我,这样才能彰显青春的本色。在谈到“遇见”时,她希望同学们在黄淮文传都能遇见那个拥有自由精神、敏锐直觉、活泼生命和征服历史的自己。

    接着,作为优秀学生代表的蒋盼盼同学也就大学生活发表了自己的感言。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告诉新同学们应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她认为大学是全新的开始,所以一定要做好角色的转换,才能更好地适应环境。因此她鼓励学弟学妹们从此时此刻做起,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实践当中,从而得到一份满意的人生答卷。

    新生代表葛高睿同学也对崭新的大学生活做出了展望。他代表新生们向各位领导和老师做出郑重承诺,提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做到以下三点:第一要尽快适应新的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第二要团结有爱,互帮互助。第三要尊师肯学,持之以恒。他希望在四年的大学生活里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不辜负良师,不辜负学院盛名,不辜负祖国的新时代民族脊梁。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建华发表了讲话。他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向新生们表示了衷心的祝贺,也向新生的家长和老师们致以了亲切的问候和真挚的感谢。进入大学是真正意义上的独立生活的开始,也是独立面对社会的开始。为此张建华对新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是要健全身心素质。他认为健康的身心是每个青年人奋斗远航的首要条件,所以张书记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在大学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习惯,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这样方能一往无前。第二是要明确学习主业。张建华提出,我们的心之所念,当要有情怀,目之所及,当要有格局,足之所立当要有根据,只有这样,才能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站稳脚跟。第三是要提高道德修养。张建华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都能坚持锤炼自己的品行修养,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第四点是要加强团结协作。积极融入文传和班级,建设集体,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成长成才。讲话的最后张书记祝愿同学们都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文传成为更好的自己,文传也能因同学们而更加精彩!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厚德、博学、笃行、自强”,在二十大到来之际,站在崭新的起跑线上,愿充满希望与朝气的2022级全体新生们都能秉持着文化传媒学院的优良传统,既坚守读书人的本色,练就过硬本领,也胸怀天下,肩负起文化传承和传播的家国使命,将个人理想和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发展过程中,用不懈奋斗书写出大学时代的崭新篇章。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