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正文
河南教育宣传网:黄淮学院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到岗开展服务工作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9-11 10:45:14    打印本文


    近日,黄淮学院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完成岗前培训,奔赴服务地报到,开始了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

    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2022-2023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及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做好2022年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建功立业,黄淮学院精心组织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和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的招募选拔工作,经过网上报名、线上笔试、心理测验、现场体检等环节,最终招募选派25名志愿者参与服务西部计划和乡村振兴计划,其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部计划志愿者12名,西藏自治区西部计划志愿者2名,内蒙古自治区西部计划志愿者2名,贵州省西部计划志愿者2名,青海省西部计划志愿者1名,重庆市西部计划志愿者1名,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5名。经河南省西部计划项目办统一培训和派遣后,黄淮学院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奔赴到岗开展工作。

    近年来,黄淮学院高度重视西部计划志愿者和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认真部署、精心组织、严格标准,选拔人数连年递增,服务水平稳步提升,服务区域不断拓展,志愿者在服务地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品格,在基层实践中增强本领,充分展现了黄淮学院毕业生不畏艰辛、勇于奋斗、踏实肯干、积极奉献的精神风貌。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