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 正文
搜狐新闻:黄淮学院图书馆党总支和区委统战部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6-28 08:48:50    打印本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党的建设与业务发展建设良性互动,近日,黄淮学院图书馆党总支和区委统战部党支部在黄淮学院图书馆举行结对共建活动。驿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现华参加并作总结讲话。

    活动宣读了共建友好党组织协议书;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原则签订了共建友好党组织协议。

    张现华对双方共建友好党组织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结对共建打开了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希望双方发挥各自资源优势,通过理论共学、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党员共建、发展共谋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以共建促党建、促了解、促合作、促发展,形成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良好局面。

    随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黄淮学院图书馆宣传片,并开展“迎七一、读经典、忆初心”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6名党员依次上台,围绕所读书籍,从不同角度畅谈读书收获。从《梁家河》中领略一代领袖在青春岁月中成长、成才、勤学、修德、明辨、笃行的不平凡经历;从《红岩》中感悟共产党员顽强斗争的精神、视死如归的决心;从《苦难辉煌》中体会“理想信念是从苦难走向辉煌的精神动力”的深刻含义……大家纷纷表示,要让阅读成为一种常态、思考成为一种习惯,不断锤炼党性、提升素养,牢记初心、砥砺奋进。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同参观了黄淮学院图书馆内的红色书屋、党员活动室、党支部工作室、特藏书库、专题书库、未成年人阅览室、期刊阅览室等场所,多方位了解黄淮学院图书馆党总支党建文化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